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水有什么作用

卸妆水有什么作用

卸妆水有卸除彩妆的作用。卸妆水是一种具有清洁化妆品功效的卸妆产品,它与卸妆油质地以及成分是不同的。卸妆水中含有大量的表面活性剂,利用这些活性剂与化妆品的油脂类物质相溶,从而达到分解化妆品、清理化妆品的功效。

卸妆水的质地是清爽透明的液体,它是性质比较温和、刺激较小的清洁产品,可以适合任何肤质使用。使用卸妆水的时候不要像用卸妆油那样用按摩的方式揉搓。因为它不需要与化妆品产生乳化作用,才能达到清洁目的。化妆水必须配合化妆棉片进行使用,使用的时候把化妆棉片用卸妆水打湿,在面部皮肤上覆盖3-5秒钟的时间。

让化妆品在卸妆水的作用下慢慢地进行分解,然后再用干净的化妆棉片将面部皮肤上的化妆品残留物擦拭干净。如果棉片上依然有化妆品的痕迹,需要更换新的棉片进行反复擦拭,直到棉片上彻底干净为止。用卸妆水卸妆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卸妆水进入到眼睛内部。

如果不慎把卸妆水弄到了眼睛里,应当及时地用大量清水进行冲洗,然后紧闭双眼休息3-5分钟。如果疼痛感依然得不到缓解,需要用眼药水进一步的杀菌消炎,或者及时到医院里进行专业的治疗。用完卸妆水卸妆之后,一定要为皮肤补足充足的水分和营养,避免皮肤因为过度清洁导致缺水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