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沐浴露洗头有危害吗

用沐浴露洗头有危害吗

一般性质温和无刺激的沐浴露洗头发是没有危害的,不过沐浴露是清洗身体的,最好不要用沐浴露来洗头发,因为沐浴露和洗发水的功效不一样,两者的碱性大小是不相同的。

沐浴露可以偶尔用来洗头发,比如在没有洗发水的情况下,可以用沐浴露来代替,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从两者的成分上来看,洗发水和沐浴露都具有清洁的作用,都能去除多余的油脂,不过使用沐浴露洗头发后,发质会变的很干枯,或者还会出现头皮屑增多的现象。

洗发水是专门清洗头发的产品,一般洗发水分为两瓶,一瓶是洗发水,另一瓶则是护发素,两瓶应结合在一起使用,如果只用洗发水清洗头发,不用护发素,那么长时间下去,发质就会变得越来越差。

沐浴露是用来洗全身的,不包括头发,沐浴露中的碱性成分比较少,洗完身体后会感觉到滑滑的,不要以为没有清洗干净,而是属于正常现象。沐浴露对皮肤没什么伤害,它对皮肤的保养非常不错,但是每次使用完之后,要将身体上的沐浴露冲洗干净,否则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