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德云社郭麒麟是什么辈分

德云社郭麒麟是什么辈分

德云社郭麒麟没有辈分。只要成为了德云社的学员,就会有排字,而郭老师的每位徒弟都是按字排辈儿的,比如说小岳岳就是云字辈的。但郭麒麟并不是郭老师的徒弟,所以并没有按字排辈,因此他也没有辈分。

郭麒麟没有辈分,其实和他的父亲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他不是现在这个身份,只是一个普通的德云社学员,那么他就会有自己的辈分了。

在这个行业有一个规矩,那就是不能够让父亲当自己的师父,所以麒麟拜了于谦为师。于谦收的徒弟并不多,而且也没有按字排辈的习惯,所以于谦既没有给郭麒麟起艺名,也没有给他排辈分。他现在这个名字,还是他父亲按照他原来名字的谐音给他取的。虽然郭老师本人有给徒弟排辈分的习惯,但因为他的儿子并不是他的徒弟,所以他也没有办法按照自己的规矩来给儿子排辈分或者起艺名。

德云社每年都会招很多的学生,只要进入德云社学习,成为学员就会有排字,不过想要成为郭德纲的徒弟却并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一定要在学成以后并且谢师入了家谱,才能够成为他真正的徒弟,要不然只能够算是学员。虽然没有任何辈分,但是郭麒麟的发展并没有因此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