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一般穿秋裤是什么时候

一般穿秋裤是什么时候

秋裤什么时候穿因人而异,因地而异,通常在寒露前,气温快到10摄氏度,感觉到寒冷的时候穿秋裤。

有一种冷叫做妈妈觉得你冷,还在穿短裤短裙的时候就在催促你该穿秋裤了。秋裤最早起源于北美大陆,但是现在在欧美的普及率越来越低,基本不穿秋裤,亚洲多是老年人才会穿秋裤,只有中国,年轻人穿秋裤的普及率非常高。

秋裤的保暖效果好,保暖程度仅次于保暖裤,有句话叫做“春捂秋冻”,那么应该“冻”到什么程度穿秋裤呢。

1.看时间。秋分之后气温有大幅度的下降,日夜温差大,在秋分到寒露这个时间段内穿上秋裤,提早适应秋裤,减少穿秋裤的不适感。

2.看气温。春捂秋冻,接受冷空气的锻炼,增强防寒能力,不过10℃是一个界限,低于这个温度还不穿秋裤的话容易引起疾病。

3.看个人感受。当感觉穿一条裤子双腿冰冷,从户外回到室内身体恢复到正常温度的时间比较久,这时候就应该穿秋裤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人群需要提早穿秋裤,包括经期、孕期女性,老年人,关节炎患者,还有体质虚弱的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