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杏欣的现状如何呢

高杏欣的现状如何呢

高杏欣的现状比较艰难;因为她破解后公开提供的代码属于民码信号,不是军玛,所以对于国内军事是没有实质性的伤害,也就意味着对外方没有作用,据说她已经被美方开除了,而国内可能没有几个公司敢聘用她。

高杏欣原本是哈尔滨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拥有超高智商是个女学霸,之后就被清华大学的精仪系录取了,毕业后留在清华继续攻读硕士,硕士学位拿到后她远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求学,并取得了博士学位,本以为她完成学业后回国,但没想到她不仅没有回国,还破解了国内北斗一代卫星所用的编码,并获得了美方航空公司的表扬,随后又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也因为这件事在网上引起很大的风波。

有传言说高杏欣在清华大学期间就参与了“北斗”项目,但是不是真的不得而知,但她将的民用短码的信道编码生成多项式公开是事实,以至于引起了很多人的愤懑,尽管不会造成实质性的危害,但这种行为令大家不满也是事实。

抛开其他不说高杏欣能破解北斗编码,确实是一位顶尖的科技人才,不过事后“北斗女神”徐颖曾说,她破解的只是民玛信号,不是机密的军玛,也就是作用不大,但是她的做法伤害了无数中国人民,如今她若想回国不容易,在美国因为民玛没用,所以她如今的处境现状并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