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泡了的生绿豆可以做面膜吗

泡了的生绿豆可以做面膜吗

泡了的生绿豆可以做面膜,不过尽量不要用发芽的生绿豆,毕竟美容的是绿豆不是绿豆芽,而且用泡过的生绿豆做面膜,加水的时候要少放一点,毕竟绿豆已经“喝饱”水了。

只要是完好的生绿豆都能做绿豆面膜,因为生绿豆是要打成粉末状敷脸的,干绿豆和湿绿豆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是一个打成干粉,一个打成湿粉而已,用的时候干粉多放水,湿粉少放水就行。

而且湿的绿豆粉也可以晾干使用,不长毛不变质就没问题,不会影响绿豆面膜的效果,如果是特别湿的绿豆粉,也可以直接敷脸,不需要额外加水也行,和干绿豆粉加水敷脸效果一样。

绿豆面膜主要是生绿豆粉加水,不可以用熟绿豆,因为绿豆煮熟后所含的美容成分会发生变化,没办法直接被皮肤吸收,敷脸起不到护肤效果,所以一般都是用生绿豆粉,但对干湿没什么要求。

选择生绿豆最好是普通的绿豆,拿回家自己加工成粉末状,或是找专业打粉的店铺打成粉末,最好不要买做好的绿豆粉,因为市面上的绿豆粉都是以食用为主,会添加食品添加剂,不适合敷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