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线笔和眉笔可以通用吗

眼线笔和眉笔可以通用吗

眼线笔和眉笔不可以通用。眼线笔和眉笔是画眼妆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两个单品。虽然眼线笔和眉笔都是深色系,一般是以黑色和棕色为主,但是两者的材质和上色度区别还是比较大的。而且眉笔的硬度过高,根本不可能用在眼部皮肤上,眼线笔的颜色过于浓重,也不适合用在眉毛上。

最早的眼线笔和眉笔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它们的形状都是笔状的,而且可以通过旋转笔头进行上妆。但是可以明显看出眼线笔的笔头比眉笔的笔头要柔软许多。这也是因为眼线笔直接接触眼部皮肤,如果太过坚硬就会对眼部造成损伤。眉笔的笔头如果太过柔软,就不太容易对眉毛进行上色。

现在流行的眼线液胶笔更是不可能代替眉笔使用。这种胶笔的颜色比较浓重,而且呈现的是液体状,画在眉毛上会非常地不自然。眼线笔的笔头比较尖细,这是为了方便画出更加流畅圆滑的眼线而设计的。用如此纤细的笔头画眉毛很难画出自然流畅的眉形。

眉笔的上色度没有眼线笔好,所以如果用它来画眼线,不仅会因为坚硬的笔头刺激到眼部皮肤,也画不出纤细流畅的眼线。没有足够的上色度和纤细度,根本无法体现眼线的作用。所以眼线笔和眉笔还是要分别使用,最好不要互相替代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