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和粉底液有什么区别

粉底和粉底液有什么区别

成分和质地。粉底是一系列基础底妆的统称,一般来说粉底它包括粉底液粉底霜和散粉这三种,粉底液是液体中的底装产品,它比粉饼更贴合肌肤,水润的质地加上出色的遮瑕效果很适合在家中使用。

底妆的好坏不能根据底妆的种类和价格判断,重要的是和自己皮肤的契合度,干性皮肤建议选择湿润的底妆给皮肤先补充水分,避免上妆后导致皮肤起皮或干燥,混合性皮肤建议避免使用甘油的粉底液,否则是达不到很好的底妆效果。

了解自己的皮肤,知道需要什么样的护肤品,是可以稍微试妆来进行判断的,抹在手上是看不出这个效果,可以涂抹在侧脸和下巴的地方,通过自己的感觉做出一个初步的判断,简单来说油性皮肤用干燥粉底霜,干性皮肤建议选择粉底液进行湿润即可。

粉底液作为底妆产品,遮瑕效果必不可少,但是它只能遮盖脸上的小瑕疵,如果需要遮盖大瑕疵,则需要搭配遮瑕产品使用,才能营造更好的妆容效果。粉底霜比粉底液要好,粉底是包括粉底液和粉底霜,即便是在干燥的冬天使用粉底霜也不会呈现尴尬的现象,粉底液滋润程度在冬天基本能够用,但稍不注意会出现干燥起皮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