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指数30倍和50倍的区别有什么

防晒指数30倍和50倍的区别有什么

防晒指数的30倍和50倍的区别是抵抗日光中sva的时间不同, 30倍的指数能延缓皮肤晒红的时间延长30倍,50倍就是指延缓50倍,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皮肤在日光下晒15分钟会变红,所以30倍就是保护450分钟,50倍就是保护750分钟。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三丑。而使皮肤变黑的罪魁祸首就是紫外线啦,所以防晒霜成为了小仙女们抵抗变黑的必备法宝。但是市面上有成千上万的防晒霜,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包装上的防晒指数有spf30和spf50的分别,但这并不意味着50倍的一定比30倍的要好,数值都是打了折扣的,不能真正地延缓那么长时间。除此之外,防晒霜的成分都大同小异,防晒指数越高,防晒时间越长,那就意味着化学药品添加的含量更多,更容易堵塞毛孔,使皮肤不透气,出油等等,所以选择合适的防晒霜要根据场景的需要使用不同防晒指数的防晒霜。

如果日常在室内或者阴天多云天气,那么30倍的防晒霜效果已经足够了,而且相对来说比较好清洁,减少对皮肤的压力。如果在室外活动的话,就需要选择50倍的防晒霜了,像军训、沙滩、海边等地方,受到日光照射的时间长,紫外线更强烈,所以皮肤需要更多的保护。加上容易流汗,会带走并稀释防晒霜的功效,这时候一天涂抹一次是不够的,必须要隔一段时间就补涂,才能继续在皮肤上成膜,晚间要注意仔细清洁,减少防晒霜在皮肤上的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