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完妆还用洗面奶么

卸完妆还用洗面奶么

卸完妆还要用洗面奶洗脸。虽然卸妆产品对清除化妆品残留物有一定作用,但是在卸完妆之后,这些产品中的一些有害物质也会留在皮肤上。而且这些物质比较顽固,用清水也很难完全彻底地清洗干净。需要用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才能保证皮肤处在一个干净、健康的状态之下。

很多女生会困惑于到底选择哪种卸妆产品来卸妆,其实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状态和妆感需要来选择产品。比如干性或者中性的皮肤,以及妆容比较清淡的皮肤可以选择卸妆水或者卸妆乳,浓艳的妆容和油性皮肤适合用清洁力度较高的卸妆油进行卸妆。

卸妆之前要配合化妆棉沾取适量的卸妆产品,覆盖在面部和需要卸妆的部位。静置大约3-5秒钟的时间。这个步骤是为了让化妆品能够在卸妆产品的作用下慢慢地进行分解。卸妆乳和卸妆油都具有以油溶油的作用让化妆品产生乳化反应,这些乳化物质再用清水清洗就可以达到清洁效果了。

卸妆完成之后,要仔细观察面部的化妆品是否被卸除干净了,如果还有化妆品残留的痕迹,就需要用卸妆产品进行二次卸妆。卸妆彻底完成之后,再用洗面奶将面部残留的卸妆产品进行清洗。避免卸妆产品中的有害物质给皮肤带来不利影响,最后再用保湿水乳为皮肤锁住水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