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收敛水和爽肤水什么区别

收敛水和爽肤水什么区别

收敛水与爽肤水的主要区别是在于收敛水主要可以使毛孔收缩达到消炎杀菌的作用,而爽肤水主要是为皮肤进行有效的保湿。两者之间的作用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不能相互替代的使用。

收敛水主要可以对皮肤进行毛孔的收缩,并且起到消炎杀菌保持清爽的作用,相比较而言更适用于油性的肌肤。特别针对于毛孔比较粗大的皮肤,收敛水可以使毛孔得到有效的收缩,从而使肌肤更加的细腻。爽肤水主要的作用是为皮肤进行补水和锁水,在利用洗面奶等清洁产品彻底清洗皮肤之后,可以使用爽肤水或其他化妆水进行深层的补水。

收敛水当中一般会含有酒精的成分,这就使得肌肤在使用之后会有清凉干爽的感觉,与此同时,收敛水含有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使用收敛水的皮肤,会有效的防止青春痘的产生。

收敛水除了可以为爱出油的皮肤收缩毛孔以外,还具有二次清洁的作用。但敏感性的肌肤要谨慎使用,因为收敛水当中含有的酒精和水杨酸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刺激,这些成分对祛痘有一定的功效,对于容易长痘痘的油性肌肤是可以使用收敛水来进行保养的。爽肤水与其他化妆水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于,它为肌肤补水的同时可以使肌肤更加清爽,在夏天的时候使用爽肤水会使皮肤长久保持干净,而且爽肤水适用于各种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