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何以为家是真实故事吗

何以为家是真实故事吗

《何以为家》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的主角小男孩赞恩现实生活中是一名叙利亚难民,他的全名叫赞恩阿尔拉菲亚,这部电影就是他真实经历的缩影。

光明之下必有阴影,不是所有的孩子生来就是幸福的,在看不见的地方,还有许许多多的“赞恩”,他们年幼,却不得不被迫成长。

影片导演胆子十分大,剧中的演员都是难民,只有律师角色是专业演员扮演的,很那想象这部由素人主演的电影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还在戛纳电影节获得了评审团奖和基督教评审团奖。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很悲情的故事——十二岁的小男孩赞恩因为父母生下他,却不好好抚养他而被孩子告上法庭,然后赞恩在法庭上缓缓讲述了自己的悲惨人生。

赞恩家境非常贫困,父母可以为了一丁点小钱把年幼的女儿卖给恋童癖,赞恩很小就被赶出家门当童工,赚钱贴补家用。后来赞恩下定决心离家出走,才发现有很多人和他一样,一直在为了生存挣扎,不幸的人不只有他一个。

赞恩无疑是善良的,一开始他很想保护身边的人,现实却一次次让他绝望。为了生存,赞恩卖掉了他帮忙照顾的黑人婴儿,最终变成了他最讨厌的人。

电影上映之后,不少影迷十分关心赞恩的现状,导演曾经透露,赞恩一家如今在挪威定居了,他们获得了挪威护照,是合法公民,赞恩的父亲找到了工作,赞恩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学校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