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舔狗表示什么意思

舔狗表示什么意思

舔狗是用来形容那些毫无尊严跪舔他人的人。

这个词其实有两种含义,第一种是形容在男女关系上,明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却还是用自己的热脸去贴别人的冷屁股,行为十分不讨喜,当然也可以理解为“犯贱”。

第二种就是我们用来形容毫无原则和底线的去拍别人马屁之人,通常都是贬义词。

其实这个词最早是出现在贴吧,后来慢慢发展成一种常用的网络语,当看见一个人没有尊严的拍另一个人马屁时,很多网友就会用“舔狗”来形容这个人的行为。

网络上关于这个词,后面还衍生出了其他的说法,比如“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这句话如果用在男女之间的话,就是说如果明明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自己还继续去讨好,最后的结果也并不会改变,甚至是没有什么好下场。

而且,网上就“舔狗”这个词,衍生出了很多表情包,“如果不是真的喜欢,谁又愿意做舔狗呢”、“答应我,别做舔狗了好不好”等等,一个个表情包背后,体现出了网友们有趣的灵魂。

对于“舔狗”这个词,网上还有另一种说法,那就是备胎的另一个极端,备胎是被动的,舔狗的主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