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发膜和护发素使用顺序是什么

发膜和护发素使用顺序是什么

应当先使用护发素再使用发膜。发膜和护发素它们的营养成分不同,护发素的成分比发膜要少很多,所以护发素并不会太过油润,先使用护发素头发的吸收效果会很好,然后使用发膜会将护发素里面的营养成分全都包裹住。

发膜和护发素是可以叠加起来使用的,护发素的使用方式可以在洗头之后就涂抹在头发上,因为护发素并不会太过油润,所以护发素可以直接涂抹,每次洗头发的时候都可以使用。而发膜里面含有很多的油性物质,所以发膜应当涂抹在发梢的位置,在头发上停留两分钟左右清洗掉就可以了。

发膜的使用方式是需要将护发素清洗完毕,然后在头发上涂抹上发膜,发膜能够很好的将头发的营养成分锁定住,同时还能够修复头发受损的状态。它能够为头发补充很多营养,发膜相比起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的时间更长,一般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让头发干燥毛糙的情况得到改善。

发膜的使用可以配合发热帽,这一点是它和护发素截然不同的地方。因为发膜的营养成分更为油润,如果不用发热帽加热的话,那么它的营养成分会很难被吸收,同时在半小时之后清洗掉头发的状态就可以得到质的改善,之后就可以使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