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高光笔可以用什么代替

化妆高光笔可以用什么代替

在化妆的过程中,没有高光笔时可以用提亮肤色的遮瑕膏代替。遮瑕膏的颜色有很多种,有专门用来提亮肤色、改善暗沉肌肤的颜色,比较常见的是绿色、紫色和黄色。

彩色的遮瑕膏根据颜色互补的原理,可以有效地遮盖脸部的瑕疵和痕迹。遮瑕膏中的紫色、绿色和黄色都属于冷色调,可以矫正肌肤偏黄、暗沉、深色印记的问题。

除了使用彩色的遮瑕膏替代高光笔,还可以使用肤色的遮瑕膏替代高光笔。肤色的遮瑕膏色系单一,没有很多的种类,但是在深浅度上有一些差别。

常见的肤色遮瑕膏有亮白色、自然色、粉白色、象牙色、小麦色等等,其中象牙色和亮白色是遮瑕膏中比较浅、比较明亮的颜色,可以用来画高光,替代高光笔使用,如果肤色偏暗,也可以使用比自己肤色浅一个色号的遮瑕膏。

化妆时没有高光笔,还可以用浅色的眼影代替高光笔使用,最好可以选择带有闪光质地的眼影,眼影的质地是粉末状的,显色度很好,眼影的高光色也可以替代高光笔画在鼻子的位置和额头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