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和素颜霜哪个先

隔离霜和素颜霜哪个先

先用隔离霜。隔离霜是为了隔离彩妆、空气、紫外线等给皮肤带来的伤害而使用的产品,而素颜霜则是带有均匀肤色和滋润皮肤的功效的彩妆产品,因此隔离霜需要用在素颜霜之前。

隔离霜和素颜霜的作用是不同的,隔离霜是用来隔离彩妆、空气、紫外线等外在污染的产品,一般使用在护肤之后、彩妆之前,主要是起了隔离的作用。而素颜霜虽然叫做素颜霜,但是在素颜霜的成分中含有二氧化钛等彩妆成分,因此是需要卸妆的,所以也算是彩妆,一般使用素颜霜代替粉底液、粉饼等彩妆产品,来达到有妆胜无妆的效果,因此需要将素颜霜当做彩妆来对待,在隔离霜之后使用。

一般人使用素颜霜也是为了节省化妆步骤,因此也可以通过润色隔离霜加上粉饼来达到素颜霜的效果。一般的隔离霜并没有润色的效果,因此需要我们在选择隔离霜时就选择带有肤色效果的隔离霜,从而达到既隔离了污染又润色了皮肤的作用,而在隔离霜之上再用粉饼定妆,就可以保持一整天“假素颜”的妆容了。而如果还是喜欢用素颜霜来化妆的女生,也一定不能缩减隔离霜这一步骤,否则长期如此,容易使皮肤吸收过多污染,从而造成毛孔堵塞、痘痘发炎、色素沉着等皮肤问题。

隔离霜和素颜霜是两款作用不同的彩妆产品,但是两者的使用效果却有些类似,才会有使用顺序错误的情况。因此我们在挑选及使用时需要多加注意和甄别,才能正确保护我们的皮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