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海藻面膜后还需要用洗面奶洗脸吗

敷海藻面膜后还需要用洗面奶洗脸吗

不用。在敷面膜之前肯定是需要先用洗面奶清洁面部的,敷面膜只是让肌肤得以及时补水,因此敷完面膜之后不需要再用洗面奶洗脸了,否则不光降低了面膜的功效还会损伤肌肤的角质层。

海藻面膜与其他面膜不同的地方在于,海藻面膜是可以在补水的同时又能够将毛孔中的脏东西吸附出来的。而其他面膜要么是补水,要么是美白,要么是保湿,除非是竹炭类的清洁面膜,否则是不会吸附毛孔脏东西的。因此有人认为将毛孔脏东西吸附出来之后,需要再用洁面奶清洗一遍才干净,其实直接用温水清洗掉就好了。

很多护肤达人都知道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先把脸清洁干净。因为清洁不到位,毛孔里的脏东西洗不出来,就会影响面膜营养成分的吸收和后续护肤品的吸收。所以在使用面膜之前洗脸是第一步。在使用面膜的时候,面膜是在给肌肤做二次清洁以及补水保湿工作的。

海藻面膜跟其他面膜一样敷15~20分钟就好,如果有感觉到面膜边缘已经有点发干发硬的迹象,应该及时摘掉面膜,因为此时肌肤已经补够水分了,面膜干意味着再敷下去面膜就会将肌肤的水分反吸收,所以有些人会不解为什么敷了补水面膜脸部还是有些干燥,就是这个原因。无论什么面膜,敷了15~20分钟后按摩一下就要用温水清洗掉了,这样后续的护肤品才会更容易被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