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过期的护手霜能用吗

过期的护手霜能用吗

过期的护手霜就不能够再去使用了,护手霜不开封的保质期在三年,开封后要在半年或者一年之内去使用完,否则过期继续使用则会伤害到皮肤。

当护手霜开封之后就会立马接触了空气中的细菌,本身它里面含有丰富的油脂,油脂储存时间太长是不容易保存的,所以很容易滋生细菌容易发生变质,开封之后要尽快使用完。

护手霜在保质期内也是可能会发生变质,所以使用的时候要多加注意保管,如果气味质地和颜色等方面发生变化就代表已经变质,建议不要再去使用,否则会继续伤害皮肤,甚至引发皮肤过敏。

护手霜它的主要目的就是能够滋润皮肤,但是前提是没有过期的情况下,变质过期后所含的有效成分就会逐渐失去效果,涂再多的护手霜也会感觉皮肤很干燥,遇到皮肤敏感的人还会产生不适感。

变质的护手霜虽然不能涂抹到身体上,但它的用处可以在头发上发挥,它能够滋润头发代替护发精油去使用,因为护手霜中有大量的油脂,在头发半干的时候挤出少量的护手霜涂抹到发丝,能够滋润干燥的头发。

护手霜富含油脂,所以能够起到很好的滋润效果,擦拭家具也是另一种不错的方法,使自己的家具变得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