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和精华素有什么区别

护发素和精华素有什么区别

护发素是用于头发护理保养的产品,而精华素是用于皮肤护理保养的产品。护发素不能吸收到头发内部,而精华素则可以吸收到头发内部。

精华素是护肤品中的极品,成分精致和功效强大、效果显著等是精华素的特点。精华素含有微量元素和胶原蛋白以及血清等物质,它的作用体现在防衰老、抗皱以及美白和去斑等等。精华素分水剂和油剂两种,所提取的是高营养物质并将其浓缩。

护发素的主要原料是阳离子表面活性剂等物质,比漂洗液更能有效地给头发补充营养及修复受损发质。护发素分为有免洗护发素和染后护发素以及烫发护发素和特效护发素等。

护发素是用于头发护理保养的产品,而精华素是用于皮肤护理保养的产品,所以两者之间是不同的产品,大家一定区别去功能并且要正确的使用。

按两者的作用部位来看精华素是更好一些的。因为护发素是作用主要是头发表面,护发素不能吸收到头发内部。而精华素是可以吸收到头发内部的,可以用来和发膜或者护发素搭配混合使用。护发素是浅层保养而精华素是保护修护作用。但是要真正好好地护发两者都不可缺少,护发素和精华素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由于护发素和精华素的保养作用不同,两者同时使用会加强护发效果。只是使用了护发素不一定要使用精华素,而使用精华素之前一定要先使用护发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