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完面膜还要擦水乳吗

敷完面膜还要擦水乳吗

敷完面膜要擦水乳。每次敷完面膜之后会发现脸上还是有黏腻的感觉,说明有部分精华液没有被皮肤彻底地吸收,应该用手指按摩的方式促进精华液被皮肤吸收。等到脸上完全清爽之后,需要用清水将脸上面膜中的添加剂洗去,最后再用水乳为皮肤锁住水分。

在敷完面膜之后,即使是还有精华液未被吸收,也不可能再对皮肤起到良好的作用。所以应当及时地洗脸,并且用保湿性强的水乳滋润皮肤。使用水乳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先要用爽肤水或者化妆水轻轻拍打在面部,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皮肤毛孔得到收敛,使皮肤看起来更加紧致细腻。

然后再根据不同的季节和肤质的需要选择用乳液还是面霜。如果是在比较干燥的天气里,或者是皮肤的性质本身就是干性的,应当选择质地较为浓稠、性质更加滋润的面霜进行护理。在夏季比较炎热的天气或者是肤质偏油的皮肤,可以选择清爽的乳液来滋润体肤。

面膜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地为皮肤补充营养和水分,但是它的锁水功能并不是太强。所以在敷完面膜之后,应当按照正常的护肤步骤进行护肤。特别是清洁面膜在做完之后,会发现皮肤有点紧绷干燥的感觉,说明皮肤中已经流失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更需要及时地为皮肤补足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