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黑晒灯的害处

美黑晒灯的害处

美黑晒灯会导致肌肤出现干燥缺水的状况,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而且长时间不晒灯,肌肤的颜色会慢慢淡化,逐渐恢复成原本的肤色。

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古铜色、巧克力色等健康、黝黑的肤色,开始进行美黑。美黑的方法有很多,最常使用的是太阳光自然晒黑、涂抹美黑霜和晒灯美黑这三种。

晒灯美黑需要经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上色期”,上色期是皮肤生成、积累黑色素的关键时期,需要连续、紧密的进行晒灯,大约每隔一天晒灯一次,如果是初次晒灯的话,晒灯时长不能超过10分钟,之后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晒灯的时间。

当皮肤颜色稳定之后,进入第二阶段“保持期”,保持期仍需要晒灯,不过晒灯的频率大大降低,每周或者每两周晒灯一次即可,避免皮肤颜色淡化,维持肤色。

晒灯美黑相比起来是比较安全的美黑方式,将紫外线中的有害射线过滤掉,但是对人体仍有影响,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晒灯之后皮肤变得干燥缺水,要及时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避免干燥脱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