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所有隔离都自带防晒功能吗

所有隔离都自带防晒功能吗

不是所有隔离都自带防晒功能。现在市面上有些隔离霜具有多重功效,不仅有隔离作用,而且还带有防晒的功效。但并不是所有隔离霜都含有防晒因子,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根据说明书上的内容,判断隔离霜是否具备防晒功能,以及防晒倍数是多少。不具备防晒功能的隔离霜,需要先涂抹防晒霜然后再涂隔离霜。

防晒霜中即使含有防晒因子,它的防晒功效也没有防晒霜那样长久。在户外阳光不强烈、紫外线穿透力不强的情况下,可以只使用隔离霜为皮肤做好保护。隔离霜的防晒倍数通常都比较低,在紫外线比较强的天气里,是不适合用于皮肤防晒的。

外出旅游特别是在高原地带,应该用专业性比较强的防晒霜对皮肤做好防晒。隔离霜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够起到隔离作用,将皮肤和外界环境隔离开来。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外界因素对皮肤的伤害程度。所以即使隔离霜带有防晒功能,也不能把它当作防晒霜来使用。

有一些带有调整肤色功能的防晒霜,所含的防晒因子是比较低的,甚至是不含有任何的防晒剂。这种防晒霜仅仅能够起到隔离和均匀肤色的作用,对于紫外线的阻隔作用是非常小的。所以为了保护皮肤不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最好在涂抹隔离霜之前先用防晒霜做好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