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奔腾年代常汉卿有没有历史原型

奔腾年代常汉卿有没有历史原型

《奔腾年代》中常汉卿这个角色并没有历史原型,但是这个角色是上个世纪无数为祖国的繁荣而奉献青春、挥洒热血的无名英雄们的缩影。

《奔腾年代》是由蒋欣与佟大为主演的电视剧。佟大为饰演常汉卿,蒋欣则扮演金灿烂。常汉卿是一名有着英俊外貌的电力机车工程师,并且他是从国外留学回到祖国做贡献的。回国以后的他就在电力机车上进行不断的探索与研究,是缘分让他和金灿烂相遇。而金灿烂则是一个打过胜仗的英雄,她的性格也是比较坚毅的那种类型,刚开始她觉得常汉卿柔柔弱弱的,没有一个男人的样子,就对他有一些轻视。但在慢慢的接触中,被常汉卿身上的一些优秀品质所打动。

从一开始的互相看不上到之后的相互有好感,再到后来他们二人经历了重重障碍,最终走到一起。结婚后的他们也将自己的生命奉献在了电力机车上。就连他们生的孩子,也依旧从事着机车建造这个行业。常汉卿夫妇用一生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最终建造出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的高铁。

这部年代剧的题材十分励志,而且制作精良,把上个世纪的社会现实展现在了无数观众的眼前。而佟大为和蒋欣的表演,也让这部剧里的角色更为鲜活。常汉卿这个角色虽然没有历史原型,但是在我们社会中,总有一群又一群像常汉卿一样无私为祖国奉献汗水与青春的优秀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