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没有职业装 怎么参加面试

没有职业装 怎么参加面试

参加面试的时候没有职业装可以选择一些简单大方的基本款式来替代。

一些去面试的同学,或者是刚毕业的学生通常没有这些衣服。可以选择以下衣物来代替

白衬衫+裙子(长裤)

如果是女生,一件有领有袖的白衬衫,加一条深色合体的裙子。可以是A字裙也可以是筒裙,或者是条深色的直筒裤。在保证自己仪容整洁情况下,就可以去参加面试了。这种装扮简单大方,不易出错。

碎花连衣裙+开衫

爱美的姑娘也可以选一条碎花连衣裙,用深色的有纽扣的针织开衫搭配。碎花连衣裙可以展现女性的柔美。外搭一件深色的开衫是一些办公室女性的日常打扮。

T恤+半裙(长裤)

T恤一般不会选作去面试时的衣物。但是也有例外,如果去面试的单位是IT行业或者广告媒体类,对应聘者的着装要求不会很高。不象外企或银行之类,对职业装要求比较高。如果公司的整体氛围是比较轻松的,活泼的,员工穿着都比较随意。那么一件图案不太夸张的T恤衫+裙子(裤子)都是你可以选择的。

去面试时在穿着上还要注意,不要穿那些比较暴露的衣服。露肩、露大腿的都可以直接剔除。衣物的材质和质量都要选择好一点的,好的衣物不仅扮靓容貌,还能给气质加分。颜色上可以选择相对淡雅,朴素的基础色。按商务礼仪中的三色原则,身上的色系不要超过三种。

最后别忘了皮鞋。一般正式的套装都是搭配皮鞋。虽然随着时代的改变,办公室里也不一定要求那么刻板。不过拖鞋,运动鞋总是和去面试的衣服格格不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