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好春光不如梦一场是什么歌

好春光不如梦一场是什么歌

“好春光不如梦一场”是《春光灿烂猪八戒》的主题曲《好春光》,这首歌由王远作词,钟志荣作曲,著名歌手、民乐演奏家吴彤所演唱,除此之外,还有著名女演员李玲玉所演唱的版本。

《春光灿烂猪八戒》这部2000年的经典古装神话剧,在当年创造了多项收视神话在黑龙江平均收视率高达31%,在湖南收视率高达23.42%,山东收视率30.87%,江西收视率28.33%,辽宁收视率16.65%。

而这部电视剧的两首主题曲《好春光》以及《卷睫盼》还被评为影视剧金曲,至今还被网友们所传唱。

主唱吴彤1971年9月21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是一位民乐演奏家,尤其是是近些年更是与世界各大著名音乐家合作,拿到了第52届格莱美最佳跨界古典专辑奖、第59届格莱美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等国际重量级奖项。

直到2019年,吴彤打算重新录制《好春光》以及《卷睫盼》这两首歌曲,并重新将该曲录制了一版完整版,视频在网上发布后,立即引起了许多网友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