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庆余年谁指使程巨树杀范闲

庆余年谁指使程巨树杀范闲

林珙,林婉儿的二哥。林珙效力于太子殿下,也可以说是太子是这场刺杀的主谋。程巨树是北齐的高手,林珙作为庆国人是如何驱使他的呢?林珙从司理理那里拿到了北齐暗探的令牌,程巨树见到令牌后才会动手。

林珙之所以看范闲不顺眼是觉得他这个吊儿郎当乡下来的野小子配不上自己的妹妹,但赐婚的旨意已下,让庆帝收回成命不可能,所以林珙就想杀了范闲好重新为自己的妹妹寻一个好归宿。而且他的主子太子殿下因为内库大权拉拢范闲不成,为了避免范闲站到二皇子的阵营中,还是除掉他比较好。

司理理是北齐的暗探,甚至可以说是暗探的首领,她手里有着可以号令北齐暗探的令牌。程巨树是北齐的高手,林珙想借他之手杀掉范闲,但程巨树不会听他的命令。所以林珙从司理理手里拿到了令牌,程巨树才会开始这场行动。同时杀掉范闲对北齐也有一定好处,但北齐此时并没有对范闲下手的意思。

这场刺杀并没有杀掉范闲,但是却让范闲的好友滕梓荆丧命了。同时也让范闲改变了自己的思想,所有人都在说只是死了一个侍卫,劝范闲不要载追查下去,正是这种言论让范闲起了反抗皇权势力的念头。在他看来滕梓荆不只是侍卫,更是自己的好兄弟,他必须为自己的兄弟报仇,所以后来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杀了程巨树,五竹杀了林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