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补水面膜敷完需不需要洗脸

补水面膜敷完需不需要洗脸

需要洗脸的。但是洗脸应该在你将脸上多余的精华液拍打按摩吸收之后进行,如果刚揭下面膜就去洗脸,此时脸上还有一些没有完全吸收的营养物质,会造成资源浪费。所以在揭下面膜后应该适当按摩促进肌肤吸收营养物质,然后再去洗脸。

很多补水面膜会在产品包装袋上标示出敷完之后是否需要洗脸,但其实哪怕它标注敷后不需要洗脸,我们也应该在敷完面膜后清洗脸部。因为敷完面膜后,脸上会有很多没有完全吸收的营养液,如果不将这些营养液洗去,直接进行后续的护肤,那么这些多余的营养液会影响肌肤吸收我们后续涂抹的护肤产品。

另外面膜中的营养物质如果长期滞留在脸上不能被肌肤完全吸收,会带来一定的肌肤问题,尤其是敏感性肌肤的人,很容易长痘或是出现红斑,所以我们应该在做完面膜后洗脸,不管使用的是什么功能的面膜。

很多人选择不洗脸的原因是觉得面膜中的营养物质一直留在脸上肌肤就可以一直吸收,但其实我们的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是有一定限度的。一般来说我们敷面膜的时间为15~20分钟,在这一段时间内皮肤所吸收的营养物质很快会达到饱和状态,后续即使面膜精华液一直留在脸上,皮肤也不能再次吸收了,而且还会造成肌肤隐患,所以在敷完补水面膜后,我们需要洗脸,然后涂抹基础护肤产品,进行再次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