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医用冷敷贴能当普通面膜使用吗

医用冷敷贴能当普通面膜使用吗

医用冷敷贴能够当普通面膜使用,医用冷敷贴属于医学护肤品,作为药物的辅助治疗手段,使用效果比普通面膜更好。

普通面膜是妆字号护肤品,医用冷敷贴也叫医用面膜,属于械字号产品。

妆字号相对来说宽松些,成分不低于规定的百分比、生产车间符合卫生监督管理条例即可;械字号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医疗器械标准生产,安全性更高,特殊人群使用时更安全。

医用冷敷贴和普通面膜的成分不同,普通面膜主要是水、油类、乳化剂,医用面膜配方精简有效,不含会损害皮肤或导致皮肤过敏的物质,如色素、香精、防腐剂等,使用起来更安全。

医用面膜的功能性更强,虽然普通面膜宣传有修复功能,但主要还是补水、保湿的功能,没有任何治疗作用;医用面膜的功效划分精确,经过实验室和临床试验,安全性高。

对于问题皮肤,医用面膜可以降低皮肤敏感性,缓解不适,加快修复皮肤;对于健康皮肤,能减少刺激,维护正常的皮肤屏障和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