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擦了粉底液需要卸妆吗

擦了粉底液需要卸妆吗

是需要卸妆的。擦了粉底液不卸妆会使得皮肤暗黄,没有光泽。因为空气中有需要重金属,油污、粉尘,一整天皮肤都要暴露在空气中,粉底液和空气接触也会被污染。普通的清洁是不能完全使肌肤干净的,所以长期以往会使得脸部肌肤看起来暗黄。

化妆品本身含有化学物质和一定的重金属成分,对皮肤有一定的伤害。所以涂了粉底液的女性是需要卸掉脸上的妆容的,不然粉底液残留脸上,会阻塞毛孔,从而造成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长期不卸妆还会使脸部毛孔变大,毛孔阻塞。因为粉底液中含有粉末质地的化学成分,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接触到很多看不到的粉尘,比如汽车尾气,厨房油烟等,所以每天早上起来或者中午时间段脸部会泛油光。这些都属于颗粒物,长期不卸妆会导致毛孔被这些油脂堵住毛孔变大,不易吸收护肤品的营养。

擦了粉底液不卸妆也会导致角质层过厚。因为长时间不卸妆,会导致皮肤阻塞,也会增加角质层的厚度,加速肌肤的老化不利护肤,从而导致肌肤松弛。

不卸妆容易形成痘痘肌。因为皮肤长时间接触空气中的颗粒物,粉底液也会吸收一些颗粒物。如果不能很好的得到清洁,形成毛孔粗大阻塞,有害物质不能排出去,就容易使得皮肤形成痘痘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