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不同品牌的护肤品可以混用吗

不同品牌的护肤品可以混用吗

不同品牌的护肤品是可以混用的。不同品牌之间的护肤品它们注重的护肤功效都是不同的,只要在不同的功效之下护肤品都可以混搭,而护肤品混搭的雷区则是相似功效的护肤品不能同时使用。

功效不同的护肤品在搭配起来能够补充皮肤不同领域的营养,比如爽肤水能够有效的滋润皮肤,爽肤水还能够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这样的爽肤水一般质地比较清爽,在选择乳液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其中含有酒精成分的,因为这两种产品质地都很清爽,使用在皮肤上补水效果有保证但是保湿却没有办法保证,功效相似的护肤品因此最好不要同时使用。

皮肤对于营养成分的吸收也是有极限的,相同成分的护肤品叠加起来使用,皮肤能够吸收的成分有限,为了不让成分流失和浪费,相似成分的护肤品可以分开来和其它的护肤品搭配,比如美白成分可以和抗老成分一起使用,效果是会非常显著的。

换季的时候最好不要混搭使用护肤品,换季的时候皮肤的稳定性不高,对于平时比较温和的营养成分,在换季时就可能造成皮肤的刺激,这时选择混搭护肤品极容易让皮肤变敏感,敏感肌尤其要注意在换季时最好不要随意更换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