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品先用隔离还是先用防晒

化妆品先用隔离还是先用防晒

正确的使用顺序应该是先用防晒再用隔离,防晒是护肤最后一步,隔离是彩妆第一步。

夏季防晒又成为了各位小仙女的头等大事,我们都知道防晒要涂防晒,但是隔离霜包装上的防晒系数迷惑着大家,是不是只涂隔离就行了呢?隔离和防晒应该先涂哪一个呢?

防晒分为软防晒和硬防晒,硬防晒指使用遮阳伞、防晒衣、太阳镜等遮蔽阳光,软防晒就指涂抹防晒霜这些防晒产品。不要以为涂了防晒霜就万事大吉,帽子、伞的防晒能力要远远大于涂防晒霜,软防晒、硬防晒一起才更安全。

防晒霜通过涂抹在脸上形成一层膜,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隔离是多功能产品,既有防晒霜的防晒功能,还能像妆前乳一样修饰肤色,隔离彩妆和脏空气。

在紫外线强烈的夏季,隔离并不能达到防晒的要求,所以在夏天不能用隔离来代替防晒。

隔离霜在防晒之前使用,不利于防晒成膜,而且之后使用粉底容易浮粉,妆容不自然;正确顺序应该是先用防晒再用隔离,让防晒霜顺利成膜,这样能够保护肌肤不受紫外线的侵害,之后的妆容也会更服帖、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