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保质期过了能用吗

口红保质期过了能用吗

口红保质期过了不能用。过了期的口红不仅起不到美容滋润的效果,还会对皮肤和身体带来一定程度的伤害。口红保质期不算短,如果保存方法正确,放置的环境温度适宜,未开封的口红保质期可以长达三年,使用中的口红保质期最长是一年。

口红具体的使用期限还要根据它的外包装上标注的期限确定。一些大品牌的口红,添加了许多稳定剂成分,保质期是比较长的。但是不管多大牌的口红,也要注意保存方法。口红最怕的两大因素一是高温,二是潮湿的环境。高温容易让口红的内部物质发生融化现象,水分和油脂被蒸发出来。

所以日常保存口红时,应该将它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特别是在夏天的车里,不能用于放置口红,可能仅仅只是几个小时的时间,就会发现口红已经出现了融化现象。口红化了之后,不仅影响原本鲜艳的颜色,还会让膏体变得干燥粗糙,对唇部皮肤产生不利影响。

潮湿的环境容易让口红发霉变质,可能还没到一年的时间,就会发现口红的气味变得难闻刺鼻,口红的颜色也开始发暗发黄。用这样的口红是不可能保证上妆效果的,而且还会通过口部进入身体,为疾病的产生埋下一颗定时炸弹。使用口红前一定要观察它的形态及气味,不要过于盲目信任包装标注的保质期。因为口红的变质与过期是由许多因素造成的,时间只是其中一个因素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