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原液和精华的使用顺序是什么

原液和精华的使用顺序是什么

原液在前,精华液在后。虽然原液和精华液的质地相似、而且作用也相似,但是相比于精华液,原液渗透性更强,而精华液的锁水效果要比原液更好,所以应当原液在前,精华液在后。

当然无论通过哪种护肤品在护肤之前都应当先将清洁工作做到位,皮肤清洁过后应当先用化妆水打开皮肤毛孔,在皮肤半干的情况下再使用原液能够有效的将原液成分推开,这样可以节省使用量,之后在皮肤半干的情况下使用精华液,就能够让精华液更好的被吸收。

精华液之后再使用乳液和其他护肤品即可。原液这种产品里面的成分非常简单,它会给皮肤提供充足水分起到一定的补水保湿作用,但是往往原液比精华液功能更单一一些,精华液里面会添加一些复合成分,而这些复合成分甚至会糅合几十或上百种成分,所以精华液的成本相较原液要高得多,比如原液里面最常见的玻尿酸原液就是一种效果显著但成分单一的产品。也正是因为成分单一所以它的来源十分纯粹,性价比相对精华液来说要更高一些。

原液因为其成分珍贵所以萃取之后它的功能效果要更显著,但现在大多数原液都是一种高浓度的精华,它可以让皮肤在短时间之内恢复到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