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发膜不洗掉有什么坏处

发膜不洗掉有什么坏处

发膜不洗掉的坏处有堵塞毛囊、让头发变油腻、产生头皮屑以及影响头皮健康,所以发膜是必须要洗掉的。

有些朋友认为发膜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留在头发上能更好的保护头发所以可以不清洗,其实这种想法是极为错误的。发膜的质地通常都比较油,长期留在头发上会使得头发变油。而且发膜在头发上停留时间过长也会沾染很多灰尘,这对头发是没有好处的。所以用了发膜之后一定要清洗以免对头发造成损害。以下就是发膜不洗掉的坏处说明。

发膜不洗掉会堵塞毛囊。将发膜涂在头皮之后,如果不清洗干净容易堵塞毛囊,从而使头发发根变脆弱造成脱发。

发膜不洗掉会让头发变油腻。有些人的发质本身就是油性发质,头皮所产生的油脂就比较多,如果发膜不清洗干净只会让头发变得更油腻。

发膜不洗掉会产生头皮屑。发膜涂在头皮上之后很难用清水完全冲洗干净,而剩下的发膜则容易导致头皮屑的产生。

发膜不洗掉会影响头皮健康。发膜长时间不洗掉会导致头发不能呼吸,这样将不利于头皮的健康。

洗掉发膜可以用37度左右的温水,由发梢处开始冲洗头发。冲完发梢之后再由头发中间部位向头顶方向冲洗。发膜不需要完全洗干净,只需冲洗掉70~80%即可。感觉到头发上稍微还残留着一点成分为最佳状态,另外发膜的残留成分可以预防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