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染发不掉色的小窍门

染发不掉色的小窍门

染发后要降低洗头的频率,洗头时的水温不能太高,选比较温和或者有锁色功能的洗护产品,吹头发的时候选择低温档,这样做能让头发颜色保持的时间长一些。

头发可以染成不同的颜色,以此表达个性,不过染发后也有很多新问题,头发容易掉色、更加毛躁,需要补染等等。

想要头发颜色持久不掉色,需要注意下面几方面:

1.洗头频率。发丝遇水,毛鳞片间的空隙吸水扩张,皮质层的色素容易流失,所以洗头发的频率要适当降低,当色素完全稳定下来后可以将洗头的频率恢复。

2.洗头水温。水温高毛鳞片的张开程度大,色素流失的速度快,而且头发容易干枯,洗头时水温和人体温度相近即可。

3.洗护产品。染发后发质受到损伤,不能再用之前清洁力强的洗护产品,应该选一些有修复或者锁色功能的洗护产品,帮助毛鳞片闭合,使发色更持久。

4.吹头发的温度。洗完头发后要用吹风机吹干,建议使用低温档的风吹干,温度高不利于毛鳞片的闭合,会让头发变毛躁。

5.防晒。头发也是需要防晒的,避免在阳光下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