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霍三娘是好的吗

霍三娘是好的吗

《老九门》中的霍三娘是好的。张启山和二爷要去的矿山是霍家的地盘,本来就是别人想要动自家的地方,再加上陈皮的挑拨,所以霍三娘就一直和张启山等人对立。霍三娘是盗墓笔记中的老一辈人,是九门中是霍家的长门人,而霍家又是老九门中的下三门。当时的地位远不及张启山和二月红,所以在心理上也是有些记恨的。九门虽说称作为一个整体,一个代表,但是内部当中并不是完全团结的。

在听说张启山和二月红要从她家的矿山处下墓时,就和陈皮、陆建勋等人在矿山设置了重重障碍,埋伏了不少人手,阻止两人下墓,同时还筹划着要怎么样下墓,得到墓中的东西。张启山和二月红等人实在没有办法,由尹新月帮忙找到了贝勒爷,让贝勒爷出面和陆建勋、霍三娘等人谈判,想要参与进行。最后谈判成功,张启山和二月红等人也混在人群进入墓中。

后来众人历尽千辛从墓中逃出后,张启山命副官去和霍三娘谈和解,但是霍三娘没有同意,副官觉得没有完成任务,很不开心,在回去的路上却遇到了八爷。八爷听说了此事,就去找了霍三娘,在他的劝说下,霍三娘终于放下了成见和自己的私心,与张启山等人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