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一定要上隔离吗

化妆一定要上隔离吗

化妆一定要上隔离。隔离霜与其他的护肤品和美妆产品有不同的功效和作用。除了兼具调整肤色、美化肌肤的功效外,隔离霜最大的作用是使肌肤与外界隔离开来。使空气中的粉尘以及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被很好的阻隔在皮肤之外,避免了这些物质对皮肤所造成的一些伤害。

化妆的步骤是一个有一定规范的过程。特别是隔离霜的使用在整个底妆的打造过程中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在使用隔离霜之前应当先要做好基础的护肤工作。清洁皮肤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步,然后就是选择合适的水乳滋润保养皮肤。在选择适合自己肤色的隔离霜,来进行针对性的调整肤色。

不同颜色的隔离霜可以调整不同的肤色问题。淡紫色的隔离霜对于暗黄发黑的皮肤有很好的调整功效。淡绿色的隔离霜可以调整有红血丝的敏感皮肤。肤色暗沉缺乏光泽的皮肤应该选择浅肤色的隔离霜进行调整。

用完隔离霜之后就可以用粉底液或者bb霜,对皮肤进行进一步的遮瑕与修饰工作。这时候的隔离霜已经为皮肤打造了一层安全的屏障。其他的美妆产品以及空气中的粉尘就不可能在对皮肤造成进一步的伤害了。所以隔离霜的使用在整个妆容的打造过程中是非常重要,也是必须执行的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