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晚上不洗脸的好处

晚上不洗脸的好处

晚上不洗脸对皮肤没有好处。一般来说,晚上不洗脸容易导致脸上不干净,多余的油脂和杂质会堵塞毛孔,涂抹护肤品也没办法吸收。所以大部分的人一般是早晚各洗一次脸,这样可以保证脸上皮肤的整洁度,及时疏通毛孔可以排出老化的角质层和脏东西,又可以保证水分和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

但是对于油性皮肤和敏感肌肤的人群来说,情况比较特殊。油性皮肤脸上的水油状态是不平衡的,水分过少而出油过多。不少人就总觉得自己脸上脏,一天会多次洗脸,享受每次洗完脸后那种干净的感觉。而且使用一些强碱性的洗面奶,想一下子把脸上的脏物质全部洗掉。 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利的,因为过度清洁会破坏皮肤表层的保护膜,导致肌肤抵抗力下降。这样细菌很容易侵入皮肤内层,水油失衡状态又会进一步加重。

而对于敏感肌肤来说,角质层特别薄,甚至一碰就容易发红。有些情况严重的在换季的时候还会有刺痛现象发生。如果多次洗脸的话,容易导致细菌侵入。同时会对皮肤造成拉扯性的蛮力伤害。所以对这两种人群来说,适度洗脸就好。白天已经洗过两次晚上就不用再洗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