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日霜为什么不能晚上用

日霜为什么不能晚上用

日霜不能晚上使用是因为营养成分低,日霜主要作用是隔离防晒,营养成分并不高,晚上的时候皮肤急需补充营养,修复白天产生的皮肤问题,日霜无法为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反而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糟。

日霜主要侧重于隔离和防晒,减少空气中紫外线、污染物和灰尘等脏东西对皮肤的侵蚀,起到保护皮肤抗氧化的作用,而且日霜质地轻薄,更适合上妆,唯一的缺点是营养成分低。

而晚上专用的晚霜主要侧重于滋润和修复,皮肤在白天经受了外界的侵蚀,皮肤疲惫不堪,需要好好补充营养和水分,修复白天残留的皮肤问题,所以晚霜营养成分极高且质地略为厚重。

日霜用到晚上完全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因为晚上睡觉不会受紫外线的辐射,空气中的脏东西含量也会相应减少,更重要的是皮肤在晚上处于吸收营养和修复状态。

日霜所含的营养成分无法满足晚上皮肤的需求,皮肤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就会越变越糟,所以日霜不可以用到晚上,同样的原理,晚霜也不可以用到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