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老许你要老婆不要是什么梗

老许你要老婆不要是什么梗

“老许你要老婆不要”是抖音里一段非常火爆的短视频,首次出现是在一段电影片段截取的视频中,这部电影叫《牧马人》,这个梗也是对那些找不到对象,奢望有人送来的那些人的调侃。

电影中的片段是农村姑娘来到另一个村子,遇上了老郭,问他能不能给口饭吃,她说:“你能给口饭吃吗,我能干活儿。”老郭想了一想说:“我要是再给你找个家行不行?”姑娘流下了眼泪,抿着嘴坚定的点点头,老郭兴致勃勃地跑到老许家,问:“老许,你要老婆不要?你要老婆,只要你开金口,我等会儿给你送来!”老许随口应着说:“那你就送来吧。”老郭说:“好,君子一言啊!”老郭就把姑娘带给了老许,两人原地结婚,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随着这段视频的火爆,很多人纷纷用这段话来拍各式各样的短视频,就有了”老许,你要老婆不要“这个梗,也是对找不对对象的人的调侃。

《牧马人》这部电影是1982年上映的,改编自张贤亮的小说《灵与肉》,电影讲述了需灵均被打成了右派后,来到西北牧场劳动后发生的一些故事,他得到了当地淳朴人民的关照,还与其他村子逃难来的姑娘李秀芝喜结连理。这个老婆可以说是自己的朋友老郭捡来送给自己的,但是那个年代的人们淳朴善良,一心一意,他们原地结婚,从此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梗也是调侃那些找不到对象,还天天奢望能有人给送老婆来的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