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男士和服和女士和服的区别

男士和服和女士和服的区别

女士和服颜色比较鲜艳,图案多,款式多,带宽且丰富,后颈处比较宽松;男士和服颜色内敛,图案少,款式少,带细比较素净,衣领紧贴后颈。

和服和其他民族服饰相同,在男女的设计上有很大不同,不同之处主要是下面这几点:

1.颜色。女士和服的颜色比较鲜艳,主要是红色、粉色、紫色,男士和服的颜色比较深沉内敛,主要是蓝色、青色、黑色。

2.图案。女士和服的图案多,主要是一些自然风物,男士和服素净,主要是家纹。

3.款式。女性和服的款式比较多,如振袖和服、花嫁和服、海老茶袴等,男性和服的款式单一。

4.带。女士的带通常是比较宽的,有丸带、袋带、名古屋带等,带上面有不同的花纹点缀,并且可以打出的结样式比较多,男士的带通常比较窄,主要是兵儿带、角带、三尺带这三种,比较素净,图案不花哨。

5.穿法。和服的穿法是没有男女区别的,不过男性穿和服的时候,衣领是紧贴后颈的,这点男女不同,女性后颈处比较宽松,展现迷人的颈部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