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华液可以当面霜吗

精华液可以当面霜吗

精华液和面霜的营养成分和功效不同,所以精华液不能代替面霜使用,精华液是高浓度的护肤品,成分精致、效果显着,平时可以先使用精华液,再使用面霜,这样可以将营养物质锁在肌肤里面,两者可以混合使用,也可以有很好的护肤效果。

我们在使用精华液之前一定要将面部清洁干净,先使用洁面产品将面部污垢和油脂清除掉,然后再使用爽肤水给肌肤做一个基础的补水工作,爽肤水还可以软化角质,对肌肤可以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以及后续护肤品可以更好的被吸收。

涂抹精华液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双手按摩脸部,促进精华液吸收,我们取适量的精华液,一般需要3-5滴,然后用指腹由内而外、由下而上地按摩脸部,特别是眼部肌肤,一定要小心呵护,避免增长细纹。

面霜的保湿效果比较显著,它的质地比较粘稠,更适合干性肌肤使用,可以很好的将水分锁在肌肤里面,防止水分流失。

面霜和精华液可以混合在一起使用,每次护肤的时候,可以将面霜先倒在手心,然后再把精华液滴在上面,搅拌均匀之后,涂抹在脸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