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遮瑕在粉底前还是粉底后

遮瑕在粉底前还是粉底后

都可以,主要看需要遮瑕的面积。如果皮肤上需要遮瑕的面积小,可以先粉底再遮瑕,若遮瑕的面积大,则应该先遮瑕后粉底,依据情况选择。

皮肤需要遮瑕的面积非常小,如果只是一块小斑或者一些比较明显的痘印时。应该先用粉底涂抹均匀整个脸部后再用遮瑕膏,在需要遮瑕的地方小面积的涂抹。这样可以很好的修饰小面积的瑕疵,让皮肤看不出瑕疵。

如果皮肤上瑕疵的面积非常大,应该先用遮瑕膏大面积的涂抹后,使用粉底给皮肤上底妆。瑕疵的面积大,如果先上底妆,再用遮瑕膏遮瑕会因遮瑕的太多,让那个皮肤整体的颜色看起来深浅不一,整个妆容不干净利索,甚至有点脏乱。先遮瑕在使用粉底就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个问题,还能让皮肤颜色变得均衡光洁透亮。

抹遮瑕膏的时候最好使用化妆刷,不需要将遮瑕都晕染开,轻点需要遮瑕的部位就行。小部位的遮瑕应注意粉底和遮瑕膏的颜色。不要太突兀,注意淡化两者之间的边界。如果皮肤光滑底子好,可以使用遮瑕产品将脸上的瑕疵进行遮挡,然后扫上一些定妆粉定妆就可以。化完妆后一定要记得及时卸妆,不及时卸妆会让皮肤变得暗淡无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