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乳和防晒霜的区别

防晒乳和防晒霜的区别

这两者的质地还有功效不一样,适用的皮肤肤质也不同。在市场上有很多防晒产品,其中防晒霜和防晒乳是人们最常用的两种产品,这两者同时能够阻挡紫外线,减少紫外线对人体皮肤造成伤害,但是这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首先防晒乳顾名思义呈现的是一种乳状液体,质地会比较稀薄清透,容易推抹均匀,防晒霜呈现出来一种膏状质地,比较粘稠上妆后会很厚重。

防晒乳不仅有不错的防晒效果,还能够起到补水滋润效果,同时作为上底妆前的隔离霜,使用时不会出现脱粉卡粉情况,防晒霜是专门为防晒这一问题量身定制的防晒产品,虽然不具备补水滋养以及提亮肤色这些功能,但是它的防晒功能会比防晒乳强大的很多,只需要在涂抹防晒霜,再去涂抹其他补水滋养的护肤品或化妆品,都可以保证防晒功能存在。

防晒乳因为质地比较轻薄,更适合油性皮肤或混合性皮肤的人群使用,脸部出油问题比较严重的人,涂抹在脸上不会有厚重感,防晒霜一般都加入了油性成分,所以更适合皮肤偏干的人群,能够让妆容变得更加服帖和自然,同时起到强大的防晒效果,这一点比较适合经常外出的人群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