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不用隔离直接用粉底液可以么

化妆不用隔离直接用粉底液可以么

化妆不用隔离直接用粉底液不可以。再大牌的化妆品也会含有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在没有任何阻挡的情况下,很容易直接进入到皮肤内部,给皮肤造成伤害和刺激。所以在进行正常的底妆工作之前,是非常有必要使用隔离霜的。粉底液中的粉质颗粒更是堵塞皮肤毛孔的元凶,如果涂了隔离霜,就会将这种伤害降低到最低。

化妆的每个环节及顺序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次序颠倒,或者步骤省略,不仅达不到自己想要的妆容效果,还会对皮肤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化妆工作的开始应该从护理皮肤做起,要用滋润性强的水乳产品为皮肤打好基础,然后再开始下一步保护皮肤的工作。

涂抹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它的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就是阻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防晒工作完成之后就开始涂抹隔离霜。隔离霜会利用隔离物质将化妆品阻挡在皮肤之外,保证皮肤在相对安全的状态下再开始化妆。

化底妆时用得最多的就是粉底液或者粉底霜。不管是哪种粉底产品对皮肤的伤害都是客观存在的。这些伤害在涂抹了隔离之后,就会减轻甚至完全消失。而且隔离霜调整肤色的作用,也会帮助粉底液起到更佳的美肤效果。所以隔离霜在整个化妆过程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