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盗墓笔记张起灵就是鲁殇王吗

盗墓笔记张起灵就是鲁殇王吗

并不是鲁殇王。张起灵对鲁殇王的墓穴比较熟悉是因为他之前来过,但张起灵因为有家族遗传得了经常失忆的毛病,所以不记起曾经的事。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张家的族长,默默守护着青铜门后面的秘密而已。

东北的张家要世代守护长白山的青铜门,主要是为了守护门后面的秘密不被汪家人知道。前任的族长因为在家族内斗当中不幸身亡,所以在张家族长交接的时候出现了断代的问题。除此之外,张起灵得了祖传的失魂症,所以这就导致他每过一段时间就会选择遗忘一段过去。

在他当上了张家族长之后,只能选择不断的穿梭在各大古墓当中寻找因为失魂症而给自己带来的缺失记忆的线索,只有在这些古墓当中才能断断续续的找回一些记忆,从而支持自己在千年的迷局当中探索前行。

张起灵的真实身份是张家末代的族长,困在了老九门当中为青铜门的轮番守护当中,本来应该是九门轮番每十年守护青铜门。然而其他族人却选择了背离诺言,导致最后守护青铜门的人只有张起灵一个。但是他却肩负着使命,自己只身守护在青铜门长达十年之久,后来的张起灵选择直接除掉了汪家,才使得自己在守护青铜门前脱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