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容液和爽肤水的区别是什么

美容液和爽肤水的区别是什么

美容液和化妆水两者是不同的营养成分的护肤品而且两者在使用顺序上也不同。美容液一般是稍微粘稠状的质地里面会添加很多精华液成分,所以美容液具有修护和调理皮肤的作用。而化妆水则是基础的为皮肤补水保湿的作用,大多数的化妆水的质地都非常轻薄。

美容液一般是用在化妆水之后的,很多美容液品牌在研究美容液的时候都是将其当做补水和调理皮肤的护肤品来设计,这样的护肤品比起化妆水更具有锁水的作用,而且其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在轻薄通透的质地基础上更快速的进入皮肤深处。

所以美容液和化妆水两者的区别很大,美容液含有高效保湿以及淡斑美白或者去掉老化角质的作用,这些功效作用让美容液比化妆水更加具有护肤价值,但因为它其中含有很多有效成分,所以它的作用是可以作用到皮肤更深层的能够让黑色素得到抑制,而且还能够调理皮肤的酸碱状态让皮肤的状态变得更好。而化妆水则是直接作用于皮肤的角质层,虽然它能深入皮肤毛孔但是它的发挥作用的空间比美容液要小一些。

美容液还能够将皮肤调整为偏酸性的状态,这样的酸性环境更利于皮肤吸收营养成分,所以美容液在皮肤上的美白效果要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