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和发膜先后顺序是怎样的

护发素和发膜先后顺序是怎样的

护发素应当使用在发膜之后。这两种产品都是对于头发有修护作用的产品,在清洗了头发之后,头发是清洁通透的状态,在头发上涂抹发膜再用热毛巾包裹起来,等待20分钟之后头发就会变得非常顺滑,冲洗干净即可。之后就可以用护发素来做最后的锁水工作了,等待几分钟之后将护发素清洗掉,然后再将头发擦或者吹干即可。

护发素和发膜对于头发是可以起到不同的滋养修护作用的,两者完全可以一起使用,护发素相较于发膜的质地比较清爽,它的作用是能够将头发的毛鳞片闭合起来,所以被滋养之后的头发看起来油亮又顺滑。

相比起未涂抹护发素时的头发情况,涂抹了护发素之后发丝被修复,毛鳞片里面的营养和水分很充足,这时头发摸起来顺滑而且不容易毛躁。每次洗头发之后都需要将其擦至半干,才能够涂抹发膜,因为发膜的质地比护发素的质地要浓稠许多,发膜里的营养也非常丰富,发膜一周使用最好不超过两次,因为它可以密集的针对性的对头发进行护理,使用的太频繁头发可能会出油严重。

而护发素不限定使用的频率和使用的时间,头发半干的状态对于营养的吸收是效果最好的,擦头发的时候不要用力揉搓,用毛巾挤压直到水分干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