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之前要用爽肤水吗

敷面膜之前要用爽肤水吗

面膜之前是需要用爽肤水来打开肌肤毛孔。化妆水可以充分的浸透入肌肤,进入肌肤毛孔之后能够让毛孔的湿度得以改善,这时肌肤吸收水分和养分的能力才会加强,用爽肤水提前滋润皮肤能够让肌肤更快速的吸收营养成分。

敷面膜之前用爽肤水补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步骤。如果不用爽肤水来滋润肌肤的话问题也并不大,但是建议在敷面膜前清洁皮肤后,等到皮肤半干的状态就开始敷面膜,不要等到皮肤变干之后再敷,如果皮肤变干那么可能毛孔已经开始收缩,这时敷面膜的作用并不大。

而如果毛孔被滋润之后敷面膜,那么就是事半功倍的作用。当然不涂化妆水同样能够让面膜的吸收速度增加,就是利用皮肤湿润状态的因素。所以是否使用化妆水提前打底是根据个人的肤质以及个人使用习惯来定。敷面膜之前用化妆水来打开毛孔,敷完面膜之后要清洗干净,然后再用完整的护肤流程及用爽肤水、精华液再到乳液来彻底护肤。

上爽肤水时可以用双手直接在全脸拍打,也可以用化妆棉擦拭,如果皮肤比较容易敏感的话,可以用化妆棉在脸部轻轻的点涂,蜻蜓点水的点涂不会摩擦到皮肤,也就不会对肌肤造成负担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