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混合性偏油皮肤的特点

混合性偏油皮肤的特点

混合性偏油的肌肤主要在额头、下巴、鼻翼两侧呈现油性肤质,这些部位会分泌大量的油脂,毛孔比较粗大,肌肤纹理比较粗糙,其他部位呈现干性或者中性肤质,眼周肌肤容易增长细纹。

除了天生是混合性偏油肌肤的人群,少部分的人原本是油性肌肤,后来随着环境、时间等外界因素,也会变成混合偏油性肌肤,研究表明,中国有70%的人群是混合偏油性肌肤,一般常见于25-35的青年人。

混合性偏油肌肤需要分区护理,清洁是护肤最关键的一步,混合性偏油肌肤可以使用两种洗面奶洗脸,T区一般需要使用泡沫型的洗面奶,将过多的油脂洗掉,使T区变得清爽一些,脸颊以及眼周肌肤需要使用无泡沫的洗面奶,这不会对肌肤造成影响,使用起来温和不刺激肌肤。

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直接使用无泡沫洗面奶,不过我们可以先将鼻翼、下巴处多揉搓几遍,让洁面乳在T区停留的时间长一些,然后再揉搓两颊,清洁的力度是递减的,这样全脸便可以起到相应的清洁效果。